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来萧山调研

更新时间:2022-09-16 10:24:3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昨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院长王建宇带队的国科大杭高院一行来萧调研,并与我区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科大杭高院党委书记邵雪荣,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分别介绍国科大杭高院和萧山区相关情况。区领导许昌、费林建、王润东参加有关活动。

王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国科大杭高院一行来萧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国科大杭高院作为杭州市和国科大共建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办学方向与萧山发展定位十分契合,双方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当前,萧山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强区战略,需要产学研协同的创新平台和载体助力,以更好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更好地满足传统产业、传统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对高层次人才和前沿科技的需求。希望双方本着务实的态度,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杭州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王建宇表示,萧山经济发展强劲、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氛围浓厚。国科大杭高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教育、人才等方面优势,同萧山在创新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各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校地共赢发展。

座谈交流会前,国科大杭高院一行还前往我区信息港小镇,参观微医集团、歌礼生物,对信息港小镇持续优化创新生态,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等未来产业,全力打造萧山高能级产业创新孵化平台表示赞赏。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