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九鼎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都说“金厨银卫”,厨房到底有多重要?

更新时间:2022-09-13 10:02:45    内容来源:九鼎装饰   

都说“金厨银卫”,厨房的重要性真的已经刻在了中国人的基因里。日常休假炒个小菜,逢年过节包个饺子,朋友聚会打个火锅,我们的仪式感与厨房息息相关。

拥有一个使用起来舒舒服服的厨房,能够极大地提高生活幸福感。学会下面这几个装修厨房的小技巧,让你从此爱上做饭!

图片

格局选择

CUPBOARD

PART 01  

厨房一般有四种布局:一字型布局、L型布局、U型布局、岛台布局。

一字型布局

橱柜沿一字型直线排列,一般用于面积较小的户型或公寓。

L型布局

从一字型的侧边再延伸出来一个台面,适用于大多数的厨房布局。

图片

图片

U型布局

在一字型的基础上在两侧延伸长型台面,适合厨房宽度>2.5米的户型,否则会太过拥挤。

岛台布局

是组合交互型厨房,常常是开放式厨房,更注重中西厨结合。

图片

图片

厨房的布局可以根据户型进行布局,如果更注重互动性,或是想要厨房的功能性更强,就可以选择岛台布局。

使用习惯

CUPBOARD

PART 02 

厨房是一个操作性行为比较多的地方,所以在装修时一定要考虑使用的舒适度,在细节上做功课。

厨房动线

我们做饭一般都是按照拿-洗-切-煮-盛这个顺序进行的,对应的厨房操作位置应该是冰箱\储物柜-水槽-加工台-备餐台-调味品区-灶台-装盘台,形成一个动线清晰,省时高效的厨房空间。

图片

图源网络,侵删

台面高度

老式的厨房灶台区和操作区的台面一样高,但是因为两种操作方式受力点不同,实际的使用效果其实是不舒适的。

图片

现在的灶台区和操作区通常情况下会做出高低差,灶台区的台面参考在70~80cm,或按照家里经常做饭的人身高的一半+10cm计算。操作区则需要比灶台区高10cm左右,舒适感更高。

图片

物品放置

厨房小东西多,易显杂乱,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将厨房的空间打满吊柜和地柜。

在放置物品的同时,更建议遵循上轻下重中常用的原则。比如木耳等干货、洗洁精、厨房抹布等易耗品可以放在吊柜中,较重的锅碗、小家电等放在地柜中,中间放置常用的调料、锅铲等。

图片

人生海海,却是三餐四季,一方小小的厨房就足以慰藉,永远能够在你疲累时暖胃暖心~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