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萧山区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10 08: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最好的未来”萧山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昨晚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以及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周胜华、古涛、杨新程、黄晓燕等区领导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人民教师的光荣节日。

活动现场,王敏等区领导为尊师重教奖个人、2021学年突出贡献团队、优秀支教教师、35年班主任金奖获得者以及省特级教师、省“春蚕奖”获奖教师、市“四优一突”、区首届特级教师、区第六届名教师、最美乡村教师、20年以上班主任教师、最佳新锐奖、第二届“五心”好教师获得者代表颁奖。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萧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定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团结带领全区教育系统上下一心、实干至上,描绘了美好教育的现实模样,标注了萧山教育的全新高度。全区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以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吴炜炜指出,当前,我区正值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社会事业赶超跨越的战略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更加需要优质教育的保障和优秀人才的支撑。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能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努力成为心中有度、心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教育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夯实教育发展的基础。各部门镇街要继续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教师安心从教、潜心教研创造有利条件。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服务教育发展,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此次活动以“最好的未来”为主旋律,通过音乐短剧、歌曲演唱、访谈分享、采访互动等形式,记录每一位萧山教育人在向美好教育奋力进发的过程中,生发着美好,传递着美好,更创造着美好。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良好社会风尚。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