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理论研讨会在萧山举行

更新时间:2022-09-09 09:16:3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昨日,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理论研讨会在萧山举行。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理论与浙江实践”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与会嘉宾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了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研讨。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副省长高兴夫主持会议。市区领导马小秋、王敏、丁狄刚、方军出席研讨会。

今年3月,浙江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重大改革项目,为全国行政执法改革提供浙江方案。这项重大改革聚焦全覆盖监管、全闭环执法、全方位监督、全要素保障,积极释放改革内在动能,以期实现组织体系重塑、权责体系重塑、队伍体系重塑、运行体系重塑、执行体系重塑。

为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全省影响力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硬核”成果,我区第一时间落实改革工作,按照“专班+大党委”运行模式,形成执法事项总清单5850项,综合执法事项清单1738项,全区662名执法人员下沉到镇街,13个镇街整合建立基层治理服务综合体,着力打造“事权下放、力量下沉、执法综合、监管融合”的行政执法新格局,确保改革横向整合兼容、纵向整体贯通。

资源力量统起来,管辖边界厘清楚,监管也就更高效、更有力。自6月1日赋权实施以来,全区各镇街累计查处行政违法行为1600余起。截至目前,我区认领搭建省“监管一件事”主题61个,制定镇街特色“综合查一次”场景80余个,通过区“一网统管”平台交办投诉举报2649项,流转“综合查一次”事项1.2万次,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当下,我区正全力以赴、纵深推进改革第二阶段相关工作。按计划,年底前我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覆盖的整体政府监管体系、全闭环的行政执法体系和全方位的执法监管协同体系,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