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在萧山调研

更新时间:2022-09-07 08:37:09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9月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杭州市萧山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统领,全力推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更好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挑大梁、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是浙江大学和杭州市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王成认真听取科创中心建设情况,指出实现校地资源精准对接,是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统筹协同的有效途径。要立足本地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打造产教研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深入探索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育为一体的实践模式,为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王成实地考察了宁围街道智治分中心,详细了解当地改革推进情况。王成指出,要坚持党建统领,强化问题导向,深化推进行政执法组织体系重塑、权责体系重塑、队伍体系重塑、运行体系重塑、执行体系重塑,进一步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增强综合执法能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注重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与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和现代社区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贯通起来,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到协同推进。

经济稳进提质,重中之重是稳企业稳主体。调研期间,王成深入传化集团,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非公党建等情况。王成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充分发挥党建在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组织架构设置、生产经营发展、企业文化营造、人才队伍建设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党建强引领发展强”的融合双赢之路。王成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实施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稳经济“十大举措”,建好用好助企服务员队伍,拿出实招硬招帮助企业破难解困,持续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马小秋、王敏陪同调研。


作者:莫利锋 周少伟 王荣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