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调研秋季开学工作:构建教育新生态 办人民满意教育

更新时间:2022-09-01 08:33:2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调研秋季开学工作时强调

构建教育新生态 办人民满意教育

开学在即,我区“民转公”学校和新投用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如何?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聚焦优质均衡,积极构建良好的教育新生态,高质量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和“教育共富”标杆区。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副区长杨新程参加。

图片

调研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

图片

调研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

图片

调研文渊实验初级中学

图片

调研湘湖未来学校

王敏一行先后来到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文渊实验初级中学以及湘湖未来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各校教育教学设施、师资配置以及特色教学开展等开学准备工作,并走进各功能教室,与部分名优教师和已返校报到的学生互动交流,为各校先进的教学理念、丰硕的办学成果点赞,希望名校积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王敏指出,教育既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又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基本的公共服务,还是城市能级、创新生态。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积极构建良好的教育新生态,通过推广紧密型教育共同体,高质量推进名校合作办学,全面优化城乡教育布局,持续扩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萧山教育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

王敏强调,秋季开学事关千家万户,要精心准备、周密布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案,确保顺利、平安开学。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各项规定与要求,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树立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观,打造“轻负高质”校园。要多渠道全方位引进、培养高水平教育人才,为高质量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和“教育共富”标杆区提供强大的智力基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素质教育工作队伍来保障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汇集全区重教、兴教的强大合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