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九鼎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卫生间再怎么清洁都有臭味?原因竟出在这儿!

更新时间:2022-08-29 16:39:58    内容来源:九鼎装饰   

一些业主家里的卫生间明明打扫得很干净,但也会有难闻的臭味,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吧!

图片

#01 ODOR SOURCE

- 异味来源 -

在解决厕所的异味之前,必须知道厕所的异味是从哪里来的。

地漏、马桶、台盆下水道、暗卫不透气,一般这4处是臭味的主要来源,想要解决这些臭味,装修时就要特别注意。

图片

#02 AVOID ODOR

- 装修时应该做些什么来避免异味? -

01、地漏异味

地漏不仅是厕所的下水出口,也是隔离下水道的重要屏障,如果这个屏障有问题的话,下水道的细菌、蚊子、异味很容易来到你家。

图片

图片

卫生间是臭味来源的主要地方,原因是业主使用了密封性能差的地漏,导致地漏没有起到隔绝气味的作用,臭味自然会返回来,并且,除了无法防止臭味外,还会传播细菌、病毒。

图片

图片

所以大家在选择地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防臭功能的,另外最好选择防返味、防返水、防菌虫、防堵塞四防地漏,洗手间常见的三种地漏分别是深水封地漏,浅水封地漏,T型地漏。

图片

图片

深水封地漏

内部用U型水密封,可以有效隔离臭味,适合用水量大的地方。如淋浴区,因经常有毛发等异物产生,会选择深水封地漏,防止臭味或堵塞。

图片

浅水封地漏

内部有U型水封区,但深度较浅,适用于排水较少的区域。

图片

T型地漏

内芯有弹簧或磁铁开关。有水的时候弹簧会自动打开,没水的时候会自动关闭。不用担心长时间不用,水封区会干。适用于排水量小的干燥区域。为了延长地漏的使用寿命,家装先生建议内芯选择全铜,后期更换也不麻烦。

图片

02、马桶异味

如果排除地漏是异味来源时,下一个主要排查的目标就是马桶了。

存水封高度。水封高度决定了马桶阻挡异味的效果。如果马桶的水封高度不符合国家标准<50cm就可能产生异味。因此,购买马桶时,最好选择水封高度为55-60cm的产品。

图片

图片

法兰圈

如果气味从马桶底部散发出来,那么有可能是马桶底部的法兰圈密封出现问题了。法兰圈的质量决定了马桶的排水口和下水管是否紧密相连。

法兰圈质量不好或者老化,易产生臭味。就要找专业的师傅,更换新的法兰圈,并用玻璃胶封住马桶。

图片

釉面材料的选择

釉面差的厕所容易附着污垢,长期使用厕所不仅会变色,还会产生异味。家装先生在选择厕所时,建议选择微晶防污釉等材质好的釉面,不仅能长时间保持光泽,而且光滑无污垢,容易清洁。

排水方式

马桶的排水方式主要有直冲式和虹吸式两种,直冲式马桶的管径粗,路径短,排水顺畅,不易堵塞,但相对容易返味。

图片

虹吸式马桶管径细,路径长,利用虹吸原理排放污垢,冲击力大,防臭效果好!但是,比直冲式马桶更容易堵塞。

想要防臭效果好的话,可以选择虹吸式的,平时不要将纸巾扔进马桶里,就不会造成堵塞。

图片

普通/智能马桶

从马桶的功能来区分,就是普通马桶和智能马桶的区别。很多智能马桶都有杀菌功能。如果想去除异味效果更好,预算充足,可以选择智能马桶。

图片

台盆下水道异味。下水口必须密封。厕所的异味来源可能是台下的下水口没有密封好,异味自然会出来。

图片

下水道存水弯头。除下水口要密封外,水管还应有存水弯头,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异味不溢出。当前S型和P型存水弯应用较多,S型存水弯的密封效果较好,P型存水弯一般用于后墙排水。

图片

升级版S型储水湾。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选择升级版S型储水弯,其升级点是利用重力水封,实现多重保护。

图片

不建议使用双存水弯。一些业主说“安装两个存水弯=双重防臭保护?”双存水弯头存在压强差,会影响下水速度,造成长期流水不畅,容易造成堵塞,反而弄巧成拙,造成臭味。

图片

03、地漏异味

有些业主由于户型先天的原因卫生间没有窗户,不但采光和通风都很差,而且特别潮湿,久而久之就会有臭味,所以需要在装修时多下功夫,改善暗卫的不足。

图片

图片

止回阀排气扇

大多数家庭会选择在卫生间安装排气扇。目前,吸顶式排气扇更受业主欢迎,因为吸顶式排气扇没有安装限制,安装在浴室天花板上也不是问题。安装排气扇时,记得安装止回阀,以避免邻居卫生间的味道倒流。

图片

图片

新风系统

如果排气扇风量小,可以安装新风系统,不断为空间提供新鲜空气。通常卫生间有自己的天花板,后期更换滤网或者维护更方便。

图片

图片

#03 REPAIR ODOR

- 装修后如何补救异味? -

装修时注意以上几点基本可以减少或杜绝异味的产生,针对已装饰好的房子如何除臭,这里也给出了解决方法。

图片

图片

智能马桶盖。如果不安装智能马桶,可以先在普通马桶上安装智能马桶盖,也有除臭功能,安装方便。

图片

图片

做好卫生死角的清洁工作。例如浴室柜子下面,马桶背面的缝隙,这些地方很容易被忽视,加上卫生间潮湿,时间长了容易产生臭味,所以要做好卫生死角的清洁工作。

图片

图片

放置植物/点香薰/空气清新剂。在浴室里放置吊兰、常春藤等绿色植物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净化空气。或者在浴室里放置个人喜欢的香薰精油或空气清新剂是改善浴室异味的好方法。

图片

图片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洗手间有臭味并不可怕,只要仔细发现臭味的来源,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即可~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