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简家 500㎡轻美式住宅

[ 资讯中心 ]    
2022
08-12
16:37

图片

没有反复的空间布局,处处都是不一样的新鲜感。

业主需求

本案家中三世同堂,常住人口为一家四口和父母。

孩子学习钢琴,需要有摆放乐器的位置。

业主喜欢稳重大气的色调。

改造策略

原始平面图/平面布置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户型优劣势:

优势:本案户型是一中间套跟一边套相打通的结构,户型比较方正,南北通透。

劣势:原楼梯处于昏暗的位置,没有采光。房间内的开间相对狭小,原阳台外包利用率不高,空间利用有些浪费。

户型改造:

负一层:保留进户门设计,两套打通,使得地下室的光线跟动线比较明了,茶室跟楼梯间做通透的隔断。

一层:大面积的落地窗引进室外的花园景色,客厅设计双背景,主要用护墙板来装饰墙面,充分满足储物跟展示功能。

二层:设计四间房,主卧套房纳入了书房功能,两侧门阻隔,功能性强。

实景呈现

客厅

图片

客厅以灰白为主色,简单干净,与深木色质的柜子在空间中交融而亮眼。多灯泡大灯在天花板上垂吊,赋予整个空间一种静谧之美。

图片

深灰的单人沙发座与奶白沙发相对,耳畔仿佛响起了与客时的欢声笑语。后方的收纳展示柜更是将生活与艺术全都装满,两者既不打扰又彼此映衬。

餐厅

图片

餐厅与客厅不做呆板分隔,以电视墙为界,分左右过道,灵活别致。大体沿用客厅同系色彩,却以灰白条纹餐椅撞出一点俏皮感来。吊顶灯以金属做边,给整个平静的空间注入一丝的喧嚣。

图片

图片

餐桌与背景墙间预留的空间以西厨岛台进行填补,将餐厅的功能性提升至最大。内嵌的家用电器与收纳柜,更是将可用空间最大化。

主卧

图片

图片

深色木地板与灰白的碰撞好像似曾相识,却又别出心裁,再以金属小柜作配,平添了一丝的复古感。图片

角落里的小小空间划出书房与梳妆台,一个装点心灵,一个为示态上妆。

儿童房

图片

女孩偏爱粉色,木质纹路的粉色墙壁与深色木地板相配,温柔大气。以金属装饰的床头柜更是将法式风情拉满。

图片

男孩则酷爱蓝色,墙壁上凸出的装饰品模样一扫无趣,轻巧灵动。香槟色金属柜子折射出的光亮,现代感十足。

卫生间

图片

简单、亮堂和实用是对卫生间最大的期望,直线型卫生间使空间一览无遗,左右直曲线条的对望,动静相合。多水池设计更是为时间管理做足了准备。

电影房

图片

好的戏剧可以带来艺术的享受,而与家人的共享又让这一刻多了些温馨。宽敞舒适的大沙发将视觉的满足感延长至感觉,身与心都将在这得到安慰。

茶室

总得安排自己的一番小天地,剩些许安静,就着清茶独享时光。茶室参考传统设计,亮棕色木质统一了整个空间,既可用作自己的秘密天地,又可与三两好友相会于此,谈笑风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花园

万里无云的晴天和雨滴未落的阴天也得有地方去欣赏,而室外的大草坪无疑是个好去处。用石墩造条小路,尽头便是自带田园风情的双人吊椅。

图片

图片

图片

右侧设一出平台,添两三点桌椅,支一顶凉棚,亦可遮阳亦可拦雨,会同亲朋好友,乐趣无穷。

楼梯

深色大理石台阶搭配铜制扶手,大气也不失低调。而与常规形状的楼梯灯不同,三层楼梯道以长型不规则的金属条状灯照亮。

图片

金属条状灯在光泽的天花板上倒映,将空间放大,亮度加倍。蜿蜒的楼梯延展有致,深却不陡,连通着上下。

图片

小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麦丰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