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召开 王敏主持

更新时间:2022-07-29 08:25:2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王敏在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上强调

坚持非常之时行非常之策 推动“兵团”化会战走深走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兵团”化会战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王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非常之时行非常之策,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勇争先,推动“兵团”化会战走深走实,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许昌、周萍英、费林建、程晓东、王润东参加。

王敏指出,今年以来,各“兵团”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不利因素影响,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做到克难攻坚、积极作为、实战实效,“兵团”化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主要指标看,“增”的态势在持续;从特色亮点看,“新”的动能在积蓄;从协同推进看,“战”的氛围在浓厚。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距离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调研萧山二十周年,全区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正视问题,直面短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纵深推进“兵团”化会战,努力走出萧山经济的独立行情,以优异成绩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

王敏强调,要抓好结合、探索创新,推动“兵团”化会战走深走实。要注重统与分的结合。党政领导要在规划、协调、保障等方面做好“统”的文章,使八大“兵团”的作战更加协调有序。八大“兵团”要在建设、管理、考核等方面做好“分”的文章,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注重近中远的结合。近期,要紧盯主要指标,分行业进行全面调度分析,“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期,要紧抓项目落地,对未动工项目,要抓紧办理相关前期手续,尽早开工建设;对未投产项目,要加快协调项目存在问题,尽快建成投产。要加大“腾笼换鸟”力度,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为推动力,综合施策,全力打好低效企业提质、存量空间盘活、低效用地整治、全域土地治理等攻坚战,为新动能发展创造条件、留出空间。远期,要按照“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要求,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建设,构建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打造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链。

王敏强调,要系统集成、高效协同,凝聚“兵团”化会战最强合力。要完善执行好“‘兵团’主战,专班克难,部门支撑,镇街保障”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兵团”要发挥“战”的特点,主战项目推进、精准招商和配套建设,当好稳进提质的尖刀连。专班要与“兵团”实现双向赋能,形成“1+1”大于2的协同效应。部门要发挥“实”的作风,当好“‘兵团’作战粮草先行”的保障队。镇街要承担起“兵团”剥离划转的社会事务,助力“兵团”聚焦主责主业“轻装上阵”。产业基础好、发展底子实的镇街要强化发展意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加快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会上,区委改革办通报“兵团”主要经济指标、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及晾晒榜单。三江创智新城、钱江世纪城、市北、桥南、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科技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八大“兵团”负责人就招商情况、项目推进情况、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报发言。会议利用大督查系统对“兵团”化会战工作进行现场测评。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科技城“兵团”和桥南“兵团”,分别考察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和采埃孚传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了解项目研发进展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