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抓好经济发展和现代社区建设两张报表 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7-20 10:05:5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靖江街道和党湾镇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全面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吴为东、王润东参加调研。

在靖江街道,王敏首先来到福恩纺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福恩纺织持续加大对人才和研发的投入,专注于产品的可持续环保、功能和时尚,企业连续十五年保持增长。今年上半年,福恩纺织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56.93%,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20%。目前企业正全力打造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王敏为福恩纺织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积极推动政策、要素等向优质企业集聚,让优质企业得到更大发展。

靖江街道光明村近年来全力推广“孝为先、勤为径、廉为本、学为荣、和为美”五为乡村治理模式,并利用数字赋能,实现村庄治理共商共建共享。该村目前正积极争创未来乡村,打造“画里田间·秀美光明”。王敏走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光明村党建统领村庄共治情况。他指出,要以系统集成的理念,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党湾镇,王敏来到奥展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奥展幸福时光·邻里中心、企业智能仓储项目,了解奥展易购和紧商网“智能仓储+互联网营销”服务链情况。奥展实业是省隐形冠军企业,通过积极搭建网络交易平台,启动智能仓储项目,有效实现了订单—仓储—一体化配货的目标。今年上半年,企业实现销售总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23.53%,缴纳各项税费1.2亿元,同比增长57.08%。王敏充分肯定了企业实施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金融链四链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希望企业在产业布局过程中,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实施总部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总部经济,为萧山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湾镇庆丰村积极打造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党湾乡贤馆、五星级文化礼堂等红色阵地。在推进全域治理上,启动了党建统领微网格治理。在助推共同富裕上,建成了全区首个“稻虾共养基地”。王敏调研了庆丰村乡贤馆,了解了该村乡村共富、乡村善治情况,强调要大力继承发扬围垦精神,广泛凝聚乡贤智慧和力量,不断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党湾镇,王敏还来到未来交通小镇启动区块,调研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王敏听取了靖江街道和党湾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两地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一个是抓经济的报表,一个是抓社会的报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基层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把握好“远、中、近”三个时间维度。当前重点要做好助企纾困的文章,中期关键是要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远期重点是要厚植企业发展的生态。靖江要充分发挥临空优势,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党湾要紧盯主导行业,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要牢牢锚定目标导向,准确把握重点关键,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城乡社区智慧化水平提升,建立健全现代社区建设的体制机制,加快打造现代社区标志性成果。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