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家装新手也能避开装修TOP5雷区——圣都家装一站式解决家装难题

更新时间:2022-07-12 08:54:16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自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拘束需求的内涵和居住场景的边界正在快速发生变化。随着生活形态和价值观的转变,人们对住宅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品质居家生活的态度也在被重新定义,这对于家装行业无疑是一次机遇和挑战。

2022年7月7日,为洞察家装消费新趋势,贝壳研究院调研了2000位家装消费者,发布了《2022家装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讲述了后疫情时代家装消费主流人群画像,展示了消费者居家需求的变化趋势以及家装消费痛点。报告综合贝壳家装业务经验指出,日渐流行的品质整装,成为当下解决装修痛点的方案。

被疫情改变的家装:“稳定品质”成为核心需求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使得人们不得不通过各种方式应对和适应这种生活新常态,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居家办公。报告显示,超六成家装消费者在过去两年内有居家办公经历。

图片

而居家时间的拉长让人们有了更多时间审视自己的居住环境并投入精力改善,并且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家装主力消费人群由于抗风险能力下降,也更加关注风险问题。在这批装修总开支在16-30万元之间的消费者中,“更关注消费风险问题和抗风险能力下降”的占比明显高于其他装修支出费用段的消费者,“稳定品质”在后疫情时代将会更受消费者追捧。

图片

贝壳副总裁、圣都家装创始人颜伟阳表示,家装是一个涉及设计、施工、交付等复杂琐碎的系统,装修的质量直接影响住宅的美观效果、舒适及使用寿命,只有在整装模式下通过精细的施工、安装,将繁琐的流程标准化、产品化,才能真正帮助消费者打造一个梦想的家。

家装消费者五大痛点:硬性专业与软性服务并重

家庭装修是个大工程,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这里面涉及的事项太多太复杂,牵扯的知识面太广太细,这也成了消费者们的核心痛点:不懂装修,不知道怎么去装修;信息透明度低、流程长且复杂,害怕被坑。

图片

担心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源自消费者一笔笔正在发生的损失,圣都家装针对这些实质性损失的调查,站在客户角度思考,试图找到目前消费者所面临的家装问题的解决方法。

痛点一:计划外增项

装修过程中,计划外增项是最常见的事情之一,多数消费者对此表示理解和接受。调查中,超半数家装消费者装修过程中都有遇到过计划外增项,但是增项不仅会拉长装修工期,还会给装修业主增加经济负担,如果是恶意增项还会给业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报告中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家装消费者因计划外增项额外多支出3 万元以上。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害怕家装企业利用低价获客,然后在后期恶意增项,针对这种情况,圣都家装承诺恶意增项可投诉至“老颜直达号”或客服热线,增项部分直接免除。

图片

痛点二:延期竣工

报告显示,有一半的消费者的家庭装修未按合同约定时间竣工,其中略有逾期 46.7%、严重逾期 3.5%。对于消费者而言,装修本就是漫长又艰难的历程,而延期竣工更是在一次次试探消费者的忍耐底线。

为了防止竣工时间一拖再拖,圣都家装承诺延期一天赔付客户200元。

痛点三:材料问题

购买家庭装修材料是最让消费者头疼的事情,也是猫腻最多的地方。无论是瓷砖、地板这类大宗材料,还是一些小的辅材,都有可能出现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的陷阱,让人防不胜防。为了彻底解决消费者对于材料的担忧,圣都家装的装修材料均来自一线大品牌,并且承诺假一罚十,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

同时针对消费者日益关注的材料健康环保问题,圣都也承诺公司产品治理后甲醛超标,砸掉重做,费用由圣都承担。

痛点四:工艺问题

除去材料、产品质量,装修的工艺水平也直接决定了装修效果,但是工艺问题往往隐藏于墙面、地面中,前期如果不注意往往会在入住后造成隐患。报告指出稳定规范的工艺水准和流程是整个家装质量的保证,这就对工人的技术水平以及家装公司的管理规范有很高的要求。

圣都家装拥有万名认证工人,保证施工品质,同时针对客户所担心的工程质量问题,承诺20项质量不达标“砸无赦”!

痛点五:售后问题

很多家装问题在装修时一般并不容易看出来,且家装材料和施工细节太多,往往在入住后才会不断显现,因此,可靠的售后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报告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家装消费者在装修完成以后遇到售后问题(52.9%),最常见的三类售后问题是施工质量问题(29.2%)和装修材料质量问题(28.2%)以及使用损坏问题(21.4%)。

竣工交房并不是服务的结束,而正是服务的开始,圣都家装承诺售后问题2小时回应,48小时达成方案,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

除以上痛点外,圣都家装深度剖析用户需求,想客户之所想,推出了“客户十怕 圣都十诺”,帮助家装消费者兜底十大担心害怕的家装问题。

图片

*“十怕十诺”详情请参考《圣都十怕十诺细则》

一站式家装服务正萌芽 整装成最省心解决方案

当前,我国家装行业不仅基数大,且随着老房改造需求的不断释放,以及精装修政策的激励等,预计未来五年有望维持近两位数的复合增长。整个大家居产业将迎来进一步发展,成为住房存量时代持续增长的万亿级子赛道。在需求端,品质依然是家装消费首要的关注点,且家装消费者对效率和个性化的需求日益凸显,而一站式“家的解决方案”正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这与圣都家装的做法不谋而合,圣都家装将整装分为三个模块,a(标准化家装)+b(个性化家装)+c(家装新零售)的组织模式。个性化的产品力与高效可控的组织力的有效融合,解决并满足了客户的一站式与个性化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市场集中度,形成规模效应。

总体来说,家装市场之大,无庸置疑。但家装行业终究是一个重服务的行业,体验大于效率,体验大于价格,体验大于规模,让客户能够享受确定性的服务,整个行业才会走向非常好的正循环。这是长期的,也是艰难的。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稳定的新价值,为消费者建设美好温暖的家,圣都家装一直在路上!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