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掌握五大书房生造术,小户型也能实现书房自由!

更新时间:2022-07-11 11:28:10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有间书房,清欢满堂。

很多朋友在装修时,都会对书房有一份执着,因为对于他们而言,书房不仅仅是办公学习的好去处,更是安静独处的绝佳场所,是灵魂的栖息地。

图片

如果户型够大、或者原户型本身自带书房,自然是不必再费心折腾;如果户型紧凑、或者原户型中各种功能区已经被规划好,该如何设计一个书房呢?

小编来支招,五招帮你生造书房,快来抄作业啦!

1、客厅书房

一般而言,客厅的空间都比较大,在这里设置一个书房,既能拓展客厅的功能、提高空间利用率,又能方便家人随时阅读,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

常见设计有:

①沙发靠背为隔断

如果客厅的空间足够大,可以以沙发靠背为隔断,在沙发背后设计一个开放式书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②书墙设计

如果客厅的空间有限,可以利用电视背景墙或沙发背景墙,在墙面定制整体书柜,收纳下一室书香。

图片

图片

图片

2、阳台书房

传统的晾晒阳台太过浪费空间,加上阳台有不错的光线,改成书房很适宜。

直接在阳台的一侧定制书桌一体化的柜体,一个简易的小书房就完成了。

图片

如果阳台比较大的话,除了定制收纳柜以外,还可以摆上一方小沙发,再来一个小茶几,能让阅读的舒适度直线上升。  

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阳台的光线过于优越,直接在太阳光下读书对眼睛很不友好,因此,阳台如果要改成书房的话,一定要记得装上窗帘。

图片

3、卧室书房

如果对于书房有私密和安静的要求,可以试着在卧室开辟一个小书房。

假如卧室带有阳台的话,直接将阳台改成书房最省事。

图片

还可以将卧室原本的飘窗拆掉,重新规划一张书桌。

图片

次卧可以选择一体式榻榻米书桌,兼顾卧室与书房。

图片

图片

图片

4、阁楼书房

对于有阁楼的户型来说,可以考虑将阁楼设计成书房。

摆上书柜、小沙发、地毯,不仅能规划出一个小书房,还诞生了一个休闲区。

图片

5、过道书房

过道间的零碎空间也利用起来,增设书墙来承载各种书籍,不浪费每一寸空间。

图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