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主持召开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

更新时间:2022-06-30 08:57:2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上强调

在对标对表互学互鉴中展现专班力量彰显专班担当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他强调,要拉高目标、加大力度、形成合力、强化督考,在对标对表、互学互鉴中推动各专班进一步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专班力量、彰显专班担当。

区领导姜永柱、叶建宏、吴炜炜、许昌、周胜华、蒋金娥、魏大庆、钟华成、方军、张亮、施利君、汤卫出席。

王敏对专班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几个月来的实践证明,专班化运行机制作为一个工作抓手,对萧山高质量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萧山干部在专班工作推进中,能善于思考、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充分显现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王敏同时也指出了当前专班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王敏强调,成立专班的初衷是系统破解部门壁垒、“小马拉大车”的瓶颈,力争走出一条以最小成本、最少阻力推动问题解决、克难攻坚的改革新路,实现全区重点工作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系统构建“‘兵团’主战、专班克难、部门支撑、镇街保障”四位一体的全区中心工作大格局。各专班、部门要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全区大统筹、实现资源大集聚、形成工作大合力,以系统重塑、多跨协同推进重大改革、重点工作。

王敏要求,目标要拉高。各专班要跳出专班看全局,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对照已经制定的目标任务和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任务有效完成。要攻坚破难,发挥专班示范带动的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省市引领性、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力度要加大。八大专班要聚焦中心大局,既看清眼前的“形”,更把握长远的“势”,把工作做深做实。亚运保障专班既要高标准做好各项亚运运行保障工作,更要借势亚运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未来社区建设专班要面向群众所需所想,立足区域实际,以点带面共建共享一批彰显萧山特色的样板试点。腾笼换鸟专班要分层分类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持续推进存量工业用地有机更新。自贸区建设专班要在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方面彰显萧山辨识度、契合省自贸主赛道,加快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萧滨一体化专班要以合作园为载体,聚焦标志性产业集聚,招引头部企业落地,聚力打造“高新智造策源地·区域协作示范窗”。大平安专班要确保重点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督查到位,依托“一网统管”夯实基层治理,为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总部经济专班要大力引进、培育、壮大总部企业,形成总部经济发展新格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专班要按照远近结合的要求,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迭代跃升,进一步梳理事项、完善制度,探索形成“县乡一体、整体智治”行政执法格局。合力要加强。八大专班要统筹协调,出思路、下任务、抓推进,凝聚起强劲攻坚、全面提升的合力,实现从“单兵突进”到“多跨协同”。专班与部门之间要无缝对接。各专班要发挥“专业性+综合性”双重优势,与各职能部门站在“一个战壕”观察情况、讨论问题、达成共识、快速推进、相互赋能。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日常履职、向上对接、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专班和职能部门的无缝对接,形成“专班+部门”双向发力工作格局。专班与专班、专班与“兵团”之间要统筹联动。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思维碰撞和相互协作,有效放大“‘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的乘数效应。专班牵头领导要进一步担起责任,带头扛起“硬任务”、带头向上对接争取,形成“以上率下、合力攻坚”浓厚氛围。督考要强化。区级层面,要用好“大督查”系统和综合考评手段,加强对专班工作的督查考核;各个专班对工作推进情况也要进行常态化督查,组织比学赶超、亮榜晒绩等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会上,八大专班负责人围绕今年工作目标,上半年推进情况、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报发言。会议利用大督查系统对八大专班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