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和“22688”贯通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29 14:28:2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以及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和“22688”贯通工作。

在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6号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区四套班子领导进厂房、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6号制造基地是万向创新聚能城启动项目,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新建3个UNIT厂房及地下空间,并引进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3G瓦时锂电池生产能力。目前,该启动项目部分设备已进入调试阶段,首栋厂房将在本月底具备整线试运行条件。

王敏对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所取得的建设进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通过政企联手,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让“相信”成为“看见”。他强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的有力支撑。要紧紧抓住当前重大政策的“窗口期”“机遇期”,及早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真正做到以投资促发展、稳预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项目招引、建设、服务上来,在全区上下形成一切服务项目、一切保障项目的良好氛围。要按照专班化运作机制,坚持多跨协同,打破部门边界,在审批上进一步简化、供地上进一步加速、服务上进一步加码,跑出项目保障的萧山加速度。

随后,区四套班子领导从通城快速路出发,经彩虹快速路,到时代大道,沿途车览快速路建设情况,并听取“22688”交通大会战建设成果和下一步规划汇报。今年是我区实施“22688”交通大会战的第五年,目前,以枢纽、轨道、城市环线、快速路、主干路构成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成型,萧山交通共富指数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快速路已完成7个建设项目,快速路总里程达到108.20公里,绕城内城市快速路网环线即将实现贯通。7条轨道线路投入运营,运营里程达到103.92公里。

王敏对“22688”交通大会战建设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抓“22688”贯通工作就是抓发展、惠民生,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持续推进“22688”交通大会战,加快完善“地铁+高铁+城际轨道”无缝对接的轨道网络,着力构建“四横五纵一连”快速路网,打造中心城区“半小时交通圈”。相关单位、部门要抓住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加快打通城市发展“脉络”,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为推动全区东、中、南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