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6-25 08:4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精准把握浙江历史方位、时代使命和战略任务,清晰擘画了未来5年的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吹响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冲锋号,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为全省上下指明了方向、划定了跑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学习好、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关键要准确把握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与时俱进的时代主题、逻辑严密的浙江体系和责无旁贷的萧山使命。萧山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调研指导、寄予殷殷嘱托的地方,作为浙江的大区、强区,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引萧山加快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根本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把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作为萧山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导,奋力在共同富裕和区域现代化的道路上先行示范,以实际行动和过硬实绩,不愧萧山作为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萧山实际,关键要紧扣“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这个奋斗目标,做到“四个聚焦”。要聚焦改革创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增强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底气。推动发展模式由“摊大饼”向“蒸小笼”转换、资源要素由分散向集中转换、发展动能由低端向高效转换。要聚焦能级提升,在城市高品质建设中展示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成果。打造内外兼修的城市形态,塑造大气磅礴的城市气质。要聚焦共同富裕,在民生高水平保障中彰显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初心。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聚焦自身建设,在队伍高素质锻造中确保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实现。拥抱变革、锤炼本领;放大格局、提升涵养;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以强大的战斗力和过硬的作风,为推进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