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理想与平衡 160㎡现代住宅

[ 资讯中心 ]    
2022
06-24
08:51

图片

“在理想和现实中不断的平衡,为家人为自己去找到最适合的家的样子”

——本案业主

业主需求

业主是一位非常知性的职业女性。对家,她有自己独特的触觉。她希望家是美的,整洁的,但又希望能满足各个家庭成员的需求。

因为是三代同堂的人口结构,所以强大的收纳空间是业主主要的需求,而且还需要一个独立的储藏间;喜欢明亮感的现代风格。

改造策略

图片

/原始平面图

户型优劣势

原户型是客餐厅一体的大平层户型,公共区域开阔无遮挡,并配有6米面宽的景观大阳台,主体动线动静分明,所有空间光线充足,四房三卫的户型满足三代人的居住需求。但厨房面积较小,需要改动。

图片

/平面布置图

户型改造

该户型厨房面积较小,在后期的设计中利用餐厅空间增加原本在厨房中占比较大的冰箱位置,并设计了西厨,中西分离的设计使原本狭小的厨房使用率大为提升。

三代同堂的人口结构,注定了家中需要大量的收纳空间,并且老人有大量不同尺寸大小的杂物,在设计中利用设备平台做了杂物间,室内空间中也增设储藏间,增加收纳。

实景呈现

客厅

图片

▲效果图▲

▼实景图▼

图片

本案为4居室,主用黑白两色,黑与白,实与虚,彼此交融。已达到以少胜多,以简胜繁的效果。

图片

客厅电视背景墙采用的是灰白色混油护墙板与黑色格栅,没有复杂的家居配饰,和过道上的储物柜门统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客厅朝南的景观阳台很大,视野很广,设计师选择了梦幻帘,增加室内雅致意味。

图片

图片

餐厅

图片

图片

客餐厅采用开放式格局,白色餐桌与皮质餐椅,与空间整体自然、干净的气质吻合。

图片

餐边柜不仅增加了储物功能,还是西厨区,做了嵌入式冰箱、烤箱等厨房电器。柜门和客厅、过道的储物柜门统一。

主卧

图片

现代风格的卧室以奶灰色的空间,搭配蓝灰色的床具和床品,同系列的壁灯和吊式阅读灯,为夜晚的主卧营造舒适自然的氛围。

图片

次卧

图片

次卧以深浅不一的灰色为主,床头墙角区域加入大象灰色的木质靠背以及悬空式书桌,左边两幅简约的装饰画,布置上紫色的床品,也让空间显得更加摩登。

图片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麦丰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