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22806703
您的位置:萧山家居网 > 圣都装饰 > 活动资讯 >  > 正文

70㎡当100㎡用,搞定小户型90%的痛点!

更新时间:2022-06-20 09:33:26    内容来源:圣都家装   

图片

小户型作为刚需,是绝大多数人第一套房子的最佳选择。

然而小户型有着很多问题,如何在逼仄的区域里实现空间自由,是很多朋友装修时的重点关注对象。

图片

今天我们将围绕小户型的三大痛点——面积不足、采光不佳、有压抑感,来对症下药,通过装修设计,让小户型也能住得超级舒适。

1、面积不足——提高空间利用率

小户型最大的痛点是面积不足,想要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就得运用一系列的设计技巧,提高空间的利用率。

>敲掉非承重墙

笨重的墙体占面积不说,还阻挡了光线。如果是非承重墙,在小户型的空间布局里,还是敲掉得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嵌入式设计

大尺寸的电器通过设计嵌入柜体或墙体,不但不占用外部空间,而且齐平的视觉效果更显空间的利落感。

图片

图片

>多功能客卧

平时待客没几次,还得留出一间客卧,简直太浪费空间啦。不如舍弃常规的客卧,通过定制柜+榻榻米,让客卧具备“卧室+书房+衣帽间”等多重功能,极大地提高空间利用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2、采光不佳——开放式+落地窗+灯光

小户型的采光条件一般。为了尽可能地引光入室,可以设计成开放式布局,再搭配上落地窗,让空间趋于澄澈、明亮。如果光线实在很差,还可以通过灯光设计来补足光源。

>落地窗

一整面洁净如新的落地窗,不仅能让视野变得更开阔,还让空间获得了绝佳的采光。

图片

图片

>开放式布局

开放式布局让视线无所阻隔,进一步优化空间采光。

图片

图片

>灯光设计

自然光源先天不足,只能靠人工光源了。在暗角里融入辅光源,争取将空间明亮做到面面俱到。

图片

图片

3、有压抑感——浅色系+小型家具+镜面

由于面积和层高的限制,小户型会给人一种压抑感,这就需要通过设计来“放大空间”。

>后退色浅色系

小户型建议放弃深色系,选用浅色系。浅色系具有后退性,更有明朗敞亮的感觉。

图片

图片

>小体量家具

小户型最好精简家具,并选择小体量的家具,可以显得空间大一些。

图片

图片

>镜面设计

在家里尝试一波镜面设计,除了在视觉上有一种“放大”效果,还能让光线更佳。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陈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