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上城区党政代表团来萧山考察

更新时间:2022-06-15 09:2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会见了由上城区委书记章燕率领的上城区党政代表团,双方就数字经济、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和城市治理等方面作了交流。上城区领导惠海涛、黄爱芳、王文硕等,萧山区领导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许昌、程晓东参加。

上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信息港小镇及新奇点集团、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宁围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萧山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并在国博中心听取钱江世纪城发展情况介绍。

王敏对上城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战略、战术、战役三个维度介绍了萧山当前的工作思路。他说,从战略上,就是要保持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萧山量身打造的“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和“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方向前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扎扎实实把萧山打造成更富成色、更高质量、更具辨识度的“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从战术上,就是推行“‘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大抓平台、抓大平台,划小单元、尽锐出战,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集聚,打造经济发展强劲引擎。同时,集中优势兵力对重点工作进行破题,以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推动各项工作系统重塑、多跨协同,形成“条抓块统”抓落实的局面。从战役上,就是突出重点,打好稳进提质、亚运筹备、产业升级、数字变革等攻坚战,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

王敏指出,上城和萧山是杭州“拥江发展”南北两个重要阵地,两地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为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中,上城区党政代表团表示,萧山在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上城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在杭州“拥江发展”中扛起更大的使命担当。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