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杭州海关来萧山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情况

更新时间:2022-06-14 10:07:1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杭州海关关长、党委书记王伟带队来萧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杭州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孙荣燕、倪洪中,区领导许昌、王润东、施利君等参加。

王伟一行实地调研了机场东区国际货站、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模拟机、长龙航空维保基地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及有关诉求建议。

王敏对杭州海关在助力萧山格局更加开放、产业加快转型、基本盘稳进提质等方面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萧山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的思路举措。他说,当前,萧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在推动大平台跨越式发展中,萧山正放大格局、提升视野、找准定位,加强与机场合作,加快申建区港一体化特色的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力争把临空经济示范区建成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期望杭州海关给予更大力度的关心和支持,与萧山一起合力攻坚,实现杭州空港综保区优先获批,助力全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伟表示,萧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以及推行“‘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他说,通过实地调研,深刻感受到萧山是一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萧山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附加值高、带动力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有基础、有前景,杭州海关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在助企纾困工作中形成合力。王伟指出,杭州海关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海关总署工作要求,正在奔赴全省各地全面开展“三走进、三找准”调研,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希望与萧山区不断加强对接,创新沟通机制,建立工作专班,以实际行动护航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杭州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我区提出的相关诉求建议进行了回应。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