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萧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2-06-11 08: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十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萧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萧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萧山接下来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正视压力、保持定力,挂图作战、对标销号,把主要工作精力扑在冲刺经济“半年红”上。一方面做好向上对接的文章,吃透上级精神、增进指标理解,推动排名争先进位。另一方面,做好内部分解的文章,各“兵团”、镇街、经济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真正形成“兵团主战、部门支撑、镇街保障”的工作格局,以季度目标、半年目标的确定性,对冲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力争完成“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要积极有为助企纾困。切实发挥政策效应。扎实开展“强化政策集成落地”攻坚行动,依托线上平台、线下政策推介会等形式,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能。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区四套班子和各镇街平台、区级部门要带着感情下基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扎实的作风、实际的举措,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走出生产经营困境。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统筹各方面力量资源,推动产业平台、科创平台、人才平台建设,依托萧山在产业基础、存量空间、企业家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浙大国际科创中心、西电研究院、北大高研院等高能级平台的创新优势,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产业生态圈,营造最优创新生态。要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破解“卡脖子”问题。要坚定不移守牢底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全面落实七大机制、“五快”原则,提升精密智控能力,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防汛防台的底线。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完善防汛调度指挥系统,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防汛防洪治理效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萧山区现代社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萧山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以及重大改革、重点攻坚项目等。

会议强调,现代社区建设内容宏大、体系丰富,事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社基层组织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创建等中心重点工作,萧山要发挥好场景全、类型多、空间大等特点,乘势而上、大抓快干,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真正实现“弯道超车”。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目标定位,深刻领会省委的决策部署,吃透上级精神,把现代社区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来统筹推进。要明确工作任务,抓紧部署落实。根据组织架构和具体分工,各司其职、明确重点,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完善时间表、作战图,加快落实推进。要注重实绩实效,打造特色亮点。突出系统集成理念,把握好硬件与软件、里子与面子、分层与分类、盆景与风景等关系,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形成萧山现代社区建设具有辨识度的示范集群。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