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坚持平战结合 确保安全度汛

更新时间:2022-06-09 10:3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坚持平战结合 确保安全度汛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扎实做好平时防治、战时应急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区领导陈龙宁、程晓东、吴为东参加。

王敏先后来到楼塔镇楼塔溪和进化镇华家垫村,走现场、看图板、听汇报,详细了解楼塔溪整治及楼塔镇防汛工作情况,进化镇华家垫村防汛备汛、进化溪流域山洪防范情况。去年,受台风“烟花”影响,楼塔溪承纳了上游大量水量,导致镇内小流域山洪暴发,水位一度达到挡墙最高点。进化溪同样暴发了小流域山洪灾害,河道沿线房屋及道路受淹。目前,楼塔溪二期整治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通过两期工程的建设,加固了堤塘,提升了区域防洪能力。进化溪通过清理河床、修复堤塘等措施,蓄洪能力得到增强。华家垫村村内溪河多,山塘水库多,有低洼易洪易涝区2处,村里制定了防汛预案,设置了村级物资仓库和避灾救灾点等硬件保障设施。王敏在肯定两地防汛备汛工作的同时强调,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完善防汛调度指挥系统,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提升防汛防洪的治理效能。一旦出现汛情,要像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样,本着“宁可让群众骂,也不能让群众哭”的理念,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早拉警报,快速响应,先紧后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位于临浦镇的区防汛应急物资仓库,王敏仔细查看抢险物料、抢险机具等物资储备情况。该仓库于2018年10月正式启用,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目前储备了抽水泵、升降灯、木材、编织袋等105个品种的防汛物资,并通过现代管理手段,实现了防汛物资堆放规范化、监控实时化、管理智能化。王敏强调,要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备齐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加强日常管理养护,做好调度管理和人员的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为全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证。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