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时强调:政企协同 推动萧山经济稳进提质

更新时间:2022-06-08 10:43:3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政企协同 推动萧山经济稳进提质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率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英赋嘉(浙江)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古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强化政企协同,主动靠前服务,着力破解企业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推动萧山经济稳进提质。

区领导许昌、程晓东参加。

始创于1995年的英赋嘉(浙江)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加快推进产业供应链赋能战略,致力于打造专业的产业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各产业的“生态物种”提供“专业化物流的基础底盘”服务。“前段时间疫情对企业的冲击比较大,现在恢复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今后打算怎么发展?”走进英赋嘉,王敏十分关心物流企业在疫情好转后在市场开拓、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等方面的情况。当得知企业目前的销售额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以上,企业一直在走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并已制定百亿市场攻坚行动、全面数字化行动等未来五大发展行动后,王敏十分欣喜,认为英赋嘉的商业模式一头连着制造企业,一头连着社会运力,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敏勉励企业抓住发展机遇期,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带动相关制造企业融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王敏与市区相关部门商量解决方案,一一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尽快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

在杭州古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王敏听取“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建设情况汇报,以及企业关于发展思路和愿景的介绍。古珀医疗科技通过独创的XTL和云梯大数据治理等多项核心技术,可快速完成全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共享,并形成区域健康大脑,实现对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目前,企业正积极投身“健康大脑”重大建设任务,成立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聚焦于医疗数字化领域的前沿性、基础性研究,已为全国600多家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了数字化、智慧化赋能服务,为浙江、四川、上海等地区提供了区域数字健康一体化平台建设服务。王敏充分肯定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古珀医疗科技打通了政府的治理需求端和群众的使用需求端,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要积极抢抓生命健康产业的政策窗口期,借势借力谋发展,政府要为企业多提供场景应用,让企业积极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抢占行业制高点,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业内影响力,尽快把古珀医疗科技在“健康大脑+智慧医疗”的盆景做成风景。王敏还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诉求,逐一给予回复。

王敏在走访中强调,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下沉,在一线问需于企、服务于企,不断提升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政策兑现的时效度、透明度。要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痛点、保供保畅等共性和个性问题,精准破题、加快破题、切实破题。在破题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面上无法解决就点上突破,自己无法解决就提交处理,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