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 王敏作重要讲话

更新时间:2022-06-07 09:17:5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 以非常规的举措争取超预期的成效

昨日下午,萧山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起、慢不起”的紧迫感,凝聚最强大合力,拿出超常规举措,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有力打好经济保卫战,稳住发展基本盘,跑出“进”的加速度。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上发布了《萧山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萧山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作表态发言。

王敏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充分认识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好稳进提质工作,是萧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场,是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决胜战场,是萧山干部磨砺斗争意志、展现斗争能力的关键赛场,这是一道必须答好的必答题,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当前,萧山经济呈现“稳的底气足,承的压力重,进的韧性强”的特征,我们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既要看眼前发展的“形”,更要看长远发展的“势”,全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真抓实干,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以萧山的稳和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作贡献。

王敏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奋力交出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高分报表。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发展要专注”与“大局要稳住”的双向发力。重点要抓好常态化防疫、稳岗就业和安全生产。坚持系统思维,做到政策纾困与服务解困的双向发力。黄金政策要落实到位,扎实开展“强化政策集成落地”攻坚行动,抓宣传,抓兑现,抓重点,确保政策用足用好、直达企业。纾困服务要发力到点,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既要带着感情下基层,更要带着决心解难题。坚持辩证思维,做到扶危济急与化危为机的双向发力。干好萧山的经济工作,要把握好“远中近”三个维度,“近”就是要助企纾困,“中”就是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远”就是要构建产业链和产业生态。要实现萧山经济中长期的高质量发展,关键要辩证看待“危”与“机”,做到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平台、大抓要素。坚持逆向思维,做到外引增量与内挖潜力的双向发力。做好“外引增量”文章,就是要迈好深化开放合作的步子,加快自贸区建设、推动萧滨一体化合作,打造优质创新生态、打造海纳百川城市文化,为萧山的未来积蓄动能。做好“内挖潜力”文章,就是要加大力度提振消费,充分做好消费“回补”的承接工作,放大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王敏要求,要统筹发力、强化保障,确保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真正落到实处。要把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冲锋在前的领导力。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冲锋,各部门各单位各平台各镇街的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通过领导的靠前指挥,带动稳进提质工作的高质高效推进。强化拢指成拳的执行力。集结每个系统、每个行业、每个领域的力量,多跨协同、系统重塑,形成合力。强化直插一线的监督力。细分工作颗粒度,建立周例会、月通报、季小结等机制,用数据衡量工作成效。强化共度时艰的向心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和发展氛围,凝聚起全社会共度时艰的强大合力。

姜永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快、准、狠”。“快”就是要做到宣传快、落地快、见效快,确保政策直达快享,稳住经济基本盘;“准”就是要做到服务精准、攻坚精准、破题精准,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在省市争先创优;“狠”就是要做到狠抓保供畅通、狠抓重大项目、狠抓安全底线,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