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2 16:48:1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赴我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孩子们的辛勤培养。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一行先后来到金海塘幼儿园和银河实验小学,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在金海塘幼儿园儿童工坊内,小朋友们正在进行各类手工创作,王敏走进创意吧、生活操作间等区块驻足观摩,不时俯下身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倾听他们的创作思路,为孩子们出色的动手能力点赞。在仔细察看园区的教学设施、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后,王敏指出,幼儿教育是启蒙教育,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呵护好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银河实验小学,王敏认真听取学校教学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观摩学生社团课堂和学生作品展,并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强健体魄、练就本领、早日成才。王敏对学校重视“五育”融合努力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副主任古涛一行先后来到湘师附小和汇宇幼儿园,向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希望他们茁壮成长,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湘师附小,赵立明一行走进同学们中间,和大家亲切打招呼、互动,并对该校的趣味篮球课程、艺术课程进行详细了解。在汇宇幼儿园,赵立明一行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了解幼儿园特色品牌后,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赵立明指出,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相关部门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使他们健康茁壮成长。教职工们要继续认真履职尽职、寓教于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建宏,副主席施利君一行先后来到市心小学和信息港幼儿园,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区领导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在孩子们的带领下,聆听了葫芦丝演奏,观看了小梨园社团和篮球表演,欣赏了学生作品展,参观了小宇宙课程核心场馆、艺术楼道、体艺场馆,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活动情况,关切询问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叶建宏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辛勤地浇灌与呵护,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一行先后来到瓜沥任伯年小学、瓜沥七彩幼儿园,向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在两所学校,区领导戴上了由少先队员亲手系的红领巾,参观了“颐学园”X课程学习成果,品尝了孩子们制作的绿豆糕,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师资队伍、校园文化等情况,并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

副区长杨新程一行先后来到临浦镇东藩幼儿园、临浦镇第一小学,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活动开展、特色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给师生们送上节日祝福。东藩幼儿园正在举行幼儿足球赛,杨新程一行驻足观看,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在临浦镇第一小学,杨新程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室,并和孩子们一起亲切合影。杨新程指出,各校要发挥自身优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