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主持召开萧山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01 09:12:5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萧山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推动标志性成果重点工作重大改革更上新台阶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萧山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获批一周年为重要节点,围绕“标志性成果必须做到全省领先示范、综合评价必须做到走在省市前列、群众获得感必须做到有质的提升”三大目标,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标志性成果、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彰显萧山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共富风采。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许昌、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倪世英、方军、吴为东、王润东等参加。

王敏充分肯定我区共同富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说,今年3月份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以来,各部门上跑道、抓落实,话语体系逐渐统一、体制机制日益完善,工作进一步聚焦,成效进一步显现,氛围进一步浓厚,全区共同富裕工作已形成稳步开局、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时,他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要坚定信心,主动扛起更大担当,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

王敏强调,要善谋善思,善作善成,着力展现更多作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获批一周年是展示萧山推动共同富裕创新实践的绝佳窗口期,各项工作进度都要跑在前面,特别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要集中攻坚、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在自警自省、深度复盘自身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标志性成果必须做到全省领先示范、综合评价必须做到走在省市前列、群众获得感必须做到有质的提升”三大目标,推动标志性成果、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标志性成果方面,要从全面谋划、顶层设计阶段向全面推进、落地落实阶段转变,积极争取更多的省级试点,打造更多的最佳实践和典型案例,切实提高萧山共富工作的显示度。重点工作方面,要强化平台支撑,做优公共服务,推动精神共富。重大改革方面,要精准“扩中”“提低”,聚焦“一网统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一网通办”改革融合,加快缩小地区城乡差距,更大力度推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省级试点建设。系统推进下阶段工作,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深谋细做。关键在“谋”上下功夫,每个部门都要做推动共同富裕的参谋部和智囊团,目标怎么定、难题怎么破、亮点怎么创,要成为谋划工作的必答题。聚焦借势借力。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为更多省级、国家级部门试点落地提供场景,为更多企业参与共同富裕建设搭建通道,从而更加有力地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聚焦稳中快进。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基础上,锚定20项标志性成果、70项重点工作和46项重大改革,加快推进、快出成果,让萧山这个“共富”老先进成为“示范区”新典型。同时,在推动共同富裕过程中,要保持思路清晰、头脑清醒,坚决防止先发后至、故步自封、改头换面等情形出现。

王敏强调,要压实责任,集成攻坚,切实凝聚更强合力。共同富裕本质上是深刻的系统性变革,“党、政、社、企、民”各个领域、各个层级都要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不断健全统筹联动机制、公众参与机制和宣传推广机制,加快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全市共富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区共富办汇报全区共同富裕工作推进情况及《杭州市萧山区“扩中”“提低”行动方案(审议稿)》编制情况,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统计局、区审管办、区交通运输局、瓜沥镇、所前镇汇报共同富裕工作推进情况。会议书面审议了《萧山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2022年工作思路》。


作者:记者 莫利锋 施丹丹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