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主持召开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

更新时间:2022-05-20 09:43:0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上强调

保持定力强化统筹系统推进 推动各“兵团”沿着既定跑道持续发力领跑竞跑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兵团”化会战双月例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重点、强化统筹,综合集成、系统推进,推动各“兵团”沿着既定跑道持续发力、领跑竞跑,冲刺“双过半”,力争“半年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等参加。

王敏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兵团’+专班”是区委抓经济工作最重要的抓手,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证明,“兵团”化会战是实用、管用的好招、硬招,“兵团”是能攻坚、善担当、有潜力的顶梁柱、定盘星。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新一轮的疫情冲击,各“兵团”对全区经济的牵引拉动作用也亟待进一步提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首次调研萧山二十周年,我们要积极应对挑战、突出重围,走出萧山经济的独立行情,以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献礼二十大、致敬二十载”。八大“兵团”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力军,更要投入全部精力,抢抓每分每秒,展现担当作为,扎实筑牢萧山发展的基本盘。

王敏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统筹,拿出经济发展的硬举措。各“兵团”要在系统分析自身发展定位、特色优势的基础上,紧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重点做好三个统筹。要统筹项目的“招”和“落”。千方百计在“招”字上加快破题,围绕我区确定的三大支柱产业和14条细分产业链,着力招引节点型、链主型项目,在50亿级、百亿级项目上加快发力、加快突破。要在“落”字上做文章,各级各部门、各个环节都要实现协同畅通,有力有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统筹空间的“腾”和“优”。“腾”就是要坚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不动摇。围绕既定的行动方案和目标任务,坚持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为优质项目的落地腾出空间、提供保障。“优”就是要做到优地优用、集约高效。强化履约监管、构建评价体系,真正把资源要素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区域和企业集聚。要统筹企业的“稳”和“进”。稳企业就是稳发展基本盘,就是稳住发展未来。各“兵团”要把各项政策用好用足,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同时,要积极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实现“稳中有进”,鼓励企业扩大生产、释放产能,对于重点项目要持续投入,充分拉动有效投资,为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王敏强调,要综合集成、系统推进,形成多跨协同的大格局。各“兵团”要自力更生、向内挖潜,各专班、部门、镇街也要切实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撑,形成“‘兵团’主战、部门支撑、镇街保障”的工作局面,力争服务保障更有力,问题攻坚更有解,数字赋能更有效,争先创优更有为,形成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全区“兵团”化会战过程中,政府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谋”的能力,力争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处理一类问题;要加强“解”的能力,多想办法,多提方案,推动问题切实有效解决;要加强“统”的能力,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打破部门界限,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下一步要围绕“半年进、全年红”目标,盯牢跑道抓项目,精准破题强保障,分类分层破难题,对标对表抓指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交出各项经济高分报表。

会上,三江创智新城、钱江世纪城、市北、桥南、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科技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八大“兵团”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招引和推进等情况。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兵团”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会议利用大督查系统对“兵团”化会战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