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寄语全区青年 争做新时代的追光者奋斗者开拓者 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更新时间:2022-05-17 09:59:5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萧山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昨日下午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寄语全区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有理想的追光者、有担当的奋斗者、德才兼备的开拓者,在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副区长杨新程,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出席。团区委作表态发言。年轻干部代表章菲、本土青年企业家代表徐迅、创业青年代表赵泽伟、青年工匠代表李庆恒、选调生代表胡跃、青年村党组织书记代表韩约色、青年社工代表方柳熠、学生代表郭书蓉作交流发言。

王敏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各界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向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青年是一座城市蓬勃发展的动力和源泉,青年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青年怎么样,萧山便怎么样,青春的模样就是萧山的模样!当前的萧山,正迈步走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时代新征程上,广大萧山青年是值得信任、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王敏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追光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始终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握时代大势,认清前进道路,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的成才梦、成功梦与“共富梦”“中国梦”紧密连接,立长志、立大志,始终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怀揣时代自信。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斗争的姿态,更好地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希望广大青年实干笃行、开拓创新,做有担当的奋斗者。在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过程中,成为经济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共同富裕的积极创造者、社会治理的积极实践者和大战大考的积极参与者。希望广大青年有为向上、传承创新,做德才兼备的开拓者。要弘扬正气。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正能量,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传承风骨。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农运精神,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加巧干。要勤学善思。抓住求知求学的黄金时期,独立思考、知行合一,潜心向书本学,用心向实践学,虚心向人民学,努力成为学有所成、业有所精的栋梁之材。

王敏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信任青年、关心关爱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青年实践创新、奉献时代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实现价值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成长成才、开拓进取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团区委及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好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延伸工作触角,拓展服务空间,创新联系方式,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再谋新篇。各级团干部要忠于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共青团工作者。

会前,王敏等区领导参观党领导下的萧山青年运动史展,并与青年代表合影。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