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黑白灰用的好,白墙都不会嫌单调

[ 资讯中心 ]    
2022
05-09
10:22

图片

ONE·写在前面

- Write in front-

本案是120m²四居室的户型,在空间上的布局业主希望能有合理规划空间,以实用性为主。空间里的朝南两个房间和客厅离车行道比较近,业主对隔音这块要求会高。因此在提亮整个空间感的情况下,进行合理的动线分区,提高空间利用率,成为本案的设计要点。


TWO·解锁户型改造

- House modification-

图片

| 平面布置图 |

项目面积:120㎡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


💡 #屋主需求#

➊ 隔音效果要好,采光通风要好,

➋ 女业主希望有一个独立的书房;
       ❸ 男业主需要一个茶室

# 户型优化分析:

➊ 开放式的厨房和餐厅客厅连接到一起,整个空间光线通风很好

➋ 将房间的衣柜了足够大的空间,做独立衣帽间使用
       ❸平时烧饭会比较少,餐厅区主要以吧台为主。吧台的设计增加台面的使用率

Three-实景品鉴

- Real-world appreciation-

图片

推开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副黑白的水墨画,朦胧通透,后面的空间若隐若现灯,微微亮着的几盏吊灯,仿佛是山间的一轮明月,纯洁而宁静。

图片

图片


餐厅是连接各个空间的主要区域,餐桌靠墙放置,释放空间。开放式的厨房与餐厅结合,让空间变得井然有序,白色的墙面与大理石的搭配,极大的提升了空间的采光通透感,尽显秩序之美。

图片


客厅本身是整个家最核心的区域,喝茶、读书的功能在这个区域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客厅的色彩主要以黑白灰为主,同时运用了局部木饰面和硬包做客厅的造型,美观又不失单调。

图片

生活阳台,兼具休闲阳台,了解到屋主一直有喝茶的习惯,平时也会有朋友过来一起品茶。设计师在生活阳台这做了一处茶室。不仅可以更好地引入阳光,视野也更加宽阔,一杯茶,一本书,在这里惬意地度过周末的下午时光。

图片


主卧与公共空间统一,色彩上也是延续了黑白灰,整体格调偏素雅。背景墙选择了山水装饰画点缀,这里也同玄关的装饰画统一呼应,让空间更加灵动与轻松。

图片

次卧作为儿子的房间,布局与色调简约统一,搭配了灰色窗帘呼应整体色彩,背景挂画与玄关的装饰画也是异曲同工。

图片


多功能房的利用根据房间的主人,需要什么空间,就可以怎么安排。靠窗的榻榻米,休憩、品茶、攀谈,功能多样,同时也是作为客房的备用。

图片

书房给业主有一定的办公空间,整体沉稳舒适,可以让人感受到办公的需要的环境。在其中阅读书籍也可以享受到舒适。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东易日盛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