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重要讲话 > 正文

王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新时间:2022-04-26 08:55:3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区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部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作集中点评。

王敏指出,检验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根本看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千钧重托,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风采,关键靠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尤其是“一把手”,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王敏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锚定既定方向,保持既有节奏,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既要坚持党建引领,又要强化业务协同。把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避免“两张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亚运筹办、疫情防控、共富示范、“兵团”会战、专班运行的第一线,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既要严厉正风肃纪,又要激励实干担当。要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行为,拿“中梗阻”开刀,向慵懒散亮剑,始终做到零容忍、无死角、全覆盖。同时,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约束与激励并举,用好区纪委的容错免责和廉洁风险报备制度,旗帜鲜明支持担当作为干部的干事创业,为敢于决策、大胆履职、攻坚克难、主动揽责的干部容错免责、撑腰鼓劲,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既要保持“亲而有度”,又要注重“清而有为”。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倡导光明磊落、积极健康地同企业交往。身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要清清爽爽用权,倾情倾力服务,明确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切实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亲上加清。既要依托数字赋能,又要依靠制度建设。要加快全面从严治党建章立制步伐,坚持问题导向,扎紧“篱笆”,堵住“漏洞”,强化制度刚性,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同时,要加快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与数字化改革统筹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用数字为制度赋能,提高制度执行效率,用大数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王敏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扛起来。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当好“一班之长”带头人。明责担责、带头履责,拧紧“四责协同”责任链。敢管敢治、善作善成,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会上,河上镇、所前镇、衙前镇、益农镇、北干街道、新街街道、靖江街道、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