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玄关&客厅装修尺寸大全,满满干货建议收藏!

[ 资讯中心 ]    
2022
04-18
14:57

--

家具“尺寸没选对”总会“感觉不好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家装过程中玄关与客厅的家具尺寸应该怎么选。

--

Part1 鞋柜

深度35cm左右,如果放鞋盒38~40cm。高度230~240cm,最好打到顶。

与地面之间留15~20cm空隙,方便放置常穿鞋。层板之间高度15~20cm(可活动层板方便调节)。

图片

图片

鞋柜中间留空高度45cm左右,方便拿放钥匙、卡、雨伞等杂物。

图片

图片

Part2 衣帽架

衣帽架或挂钩最高点建议不低于170cm,这样挂长衣物才不会拖地。衣柜长衣区建议不低于1.3m,最佳高度是1.4-1.5m。

图片

Part3 换鞋凳

换鞋凳的长度和宽度一般没有限制,但是高度要适中,建议在35~45cm,这样换鞋舒适不累腰~

家人身高过高或者过矮可以考虑定制,家中有小朋友的可以设置高低凳。

图片

Part4 沙发

图片

图片

沙发面积占客厅面积的1/4较为合适。

■小户型(<75㎡):客厅面积约16㎡

沙发大小最好别超过150cm×95cm,建议选择双人沙发或小型三人沙发。

图片

■中小户型(75㎡-100㎡):客厅面积约25㎡

沙发大小控制在175cm-196cm左右,中大型三人沙发较适合。

图片

■大户型(100㎡-130㎡):客厅面积至少25㎡

可以大胆地选择232cm-252cm宽度的四人沙发、拐角沙发、组合沙发。

图片

Part5 茶几

■大客厅:建议茶几与沙发的比例为1:2。

■小客厅:建议选择轻巧的托盘茶几,颜值高省空间。

■家中杂物较多:选购时侧重茶几储物功能。

图片

Part6 电视机

图片

最大电视尺寸:眼睛至电视的距离(cm)÷3.736。

最小电视尺寸:眼睛至电视距离(cm)÷6.227。

图片

电视柜长度一般要比电视长2/3分,高度在40~60cm之间,深度在55cm左右。下方悬空高度可参考扫地机器人。

图片

客厅间距参考如下:

图片

茶几与沙发距离:≥35cm人可以放下双脚,45cm左右,就可以舒适的伸腿啦~柜子与沙发的距离最好≤45cm,茶几与电视间距单人通行需55cm左右,两人并排需100cm。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九鼎装饰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