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重要讲话 > 正文

王敏:讲政治提能力精业务严纪律 以饱满热情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3-25 08:32:5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王敏在参加所在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讲政治提能力精业务严纪律 以饱满热情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区委办改革办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王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五个坚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委办改革办工作,为我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区委办改革办党总支汇报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检视问题;党员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敏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王敏在充分肯定党总支工作后指出,作为服务区委最直接、联系各方最广泛、保障中心最关键的综合办事机构,区委办改革办位置特殊、责任重大,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要求,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

王敏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把讲政治贯穿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做到心中有信念、眼中有见识、胸中有大局。能靠得住,把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能跟得上,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善学善谋、善作善成;能站得高,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提能力,强担当。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到脚下有泥,多下基层,多听民声,让制定的政策更有针对性、更有温度,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里;做到手中有活,敢趟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主动承担起各项急难险重的改革发展攻坚任务;做到心中有火,要有火一样的干事激情,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干劲,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头雁机关担当,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精业务,强保障。做到能谋善悟、放大格局、精益求精,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向”、与萧山发展需求“对路”、与领导关注问题“合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到位。要严纪律,守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得住规矩,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正确处理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在努力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莫利锋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