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考察调研 > 正文

王敏开展信访包案化解活动: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更新时间:2022-03-25 08:32:3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王敏在开展信访包案化解活动时强调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前往区矛调中心开展信访包案化解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切,主动换位思考,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区矛调中心接待室,王敏热心接待来访群众。来访群众反映了拆迁安置方面的问题,面对群众诉求,王敏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共同分析查找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方案。王敏还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另两起信访事项进行了研究,商讨解决办法。他在接访中指出,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表达的是切身利益诉求,体现的是对党和政府的充分信任,各级干部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带着责任和感情及时做好回应,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的利益诉求。

王敏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纽带,是了解民情、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敏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落实好“大接访”行动,真正走进群众、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性做好矛盾化解和服务群众工作,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要紧盯信访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梳理分析,以钉钉子精神扣清底数,把握重点,专班推进,克难攻坚,确保问题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要拓展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精准掌握群众诉求,更好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信访问题,相关部门要联动推动信访事项化解,对漠视群众诉求、工作作风不实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无理缠访闹访的要依法严厉打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水平。


作者:记者莫利锋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