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刘忻赴萧山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科学编制“施工图” 奋力建设大都市

更新时间:2022-03-09 08:49:1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长刘忻赴萧山区,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合力,科学编制好新一年政府工作“任务书”和“施工图”,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参加。

座谈会上,王敏代表萧山发言。他说,通读《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刻感受到《报告》内容丰富、举措务实、文风朴实。报告写得好,关键是工作做得好。过去五年,尤其是过去这一两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把稳方向、领航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发展动能更强了,发展格局更大了,发展大局更稳了。王敏重点围绕《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大都市布局,推进市域一体化发展。王敏表示,萧山作为亚运会主阵地、主战场,将全力以赴保障亚运会顺利召开,恳请市里加强对萧山亚运筹办、放大亚运效应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真正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随后,陈龙宁、张波、顾芸、郭明明、方能斌等基层代表分别发言,就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效、厚积数字经济二次爆发动能、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社会组织、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杭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政治站位高、领会精神准、发展理念新、谋划举措实,充分彰显了市政府人民至上、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是一份提振精神、昂扬斗志、鼓舞干劲的好报告。

刘忻充分肯定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思路清晰、见解独到、把握关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要求报告起草组切实把这些意见建议梳理好、归纳好、吸收好,修改形成一份更具前瞻性、引领性、可操作性的《政府工作报告》。

刘忻指出,今年是杭州全力推进亚运会筹办、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萧山区作为亚运筹办主阵地,要扎实有力做好筹办各项工作,乘势而上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放大格局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为办成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作出更大贡献。萧山区作为产业发展主战场,要聚力科技创新增强硬核实力,聚焦实体经济营造一流产业生态,激活市场主体构建强大企业集群,为杭州打造创新创业、产业兴盛的新天堂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