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出席活动 > 正文

萧山区亚运志愿大会召开!杭州市“亚运青年V站”形象发布!

更新时间:2022-03-06 08:55: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请党放心 ,亚运有我”杭州市“亚运青年V站”形象发布暨萧山区亚运志愿大会今天在我区XPACE湾区数字公园路演厅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领导吴炜炜、费林建、古涛、杨新程、施利君参加活动。

图片

与会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萧山区志愿者「亚运守护计划」

现场,杭州“亚运青年V站”形象正式发布,主要包含“V站”标识系统和志愿者服装。标识系统的设计理念包含荷花、扇子、钱江潮、曲水流觞等多重意象,以湖山绿和红韵紫为主基调,通过曲水流觞的造型将各个功能模块创意重组与融合,形成独具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的视觉形象,传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装图案色彩设计则由蓝、蓝绿、绿黄、黄的渐变,展现了杭州的青山绿水,秉持了“可持续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据了解,“亚运青年V站”3月正式启动建设,全市预计将打造200余个站点,招募近万名青年志愿者参与“V站”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团区委发布并启动了萧山区志愿者“亚运守护计划”,萧山区志愿服务兵团也在现场集结。

图片

萧山区志愿者“亚运守护计划”将以亚运赛会志愿行动、亚运V站志愿行动、亚运风尚志愿行动、亚运平安志愿行动 、亚运宣传志愿行动、亚运绿色志愿行动、亚运温暖志愿行动、亚运健康志愿行动等八大志愿行动为原点,组建101支志愿服务队,高质量做好亚运志愿服务,号召全区人民参与志愿服务、助力亚运筹备,在全区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代言人”的浓厚氛围,提升全区市民文明素养、助力文化兴盛和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把最好的萧山呈现给世界。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