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重要讲话 > 正文

王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把航定向中跑出开局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2-02-21 09:04:1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王敏在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把航定向中跑出开局加速度

2021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昨天下午召开,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加精准的定位、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把航定向中跑出开局加速度。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副书记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义桥、衙前、益农、蜀山、宁围、新街等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平台、镇街设分会场。

王敏充分肯定去年我区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短板与不足。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盯“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在大战大考中实现担当有为,在强基固本中实现全域提升,在优化生态中实现人才集聚,在全域比武中实现品牌创优,交出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高分答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王敏要求聚焦领航带动,以更高站位扛起使命新担当;聚焦红色根脉,以更高标准扎根固盘亮品牌;聚焦首位战略,以更实举措优化生态聚英才;聚焦实干担当,以更大力度锻造铁军促发展。

王敏指出,镇街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前沿阵地,做好镇街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区委建立镇街书记工作交流会机制,每季度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交流,就是要不断激发各镇街干事创业激情,推进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亮点纷呈、特色彰显,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奋进征程中,展现镇街的使命和担当。

王敏强调,做好镇街工作,战略上,要聚焦“三个感”,战术上,要提升“三个化”。要找准方向感,把握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一方面,要牢牢守住信访、维稳、安全、文明等共性底线,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另一方面,要彰显个性特色,各镇街要结合自身特点,找准自身跑道,打造可复制、可闭环的标志性成果。要保持节奏感,把握好平时和战时的关系。平时要抓落地,战时要齐攻坚,各镇街要与区委保持步调一致、齐头并进,以最大共识、最强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压茬、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感,把握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涵养正确的政绩观,培养正确的价值观,管好一方土地、造福一方百姓。要提升基层治理数字化。以数字化理念推动基层工作系统重塑,以数字化技术提升基层治理的科学化水平。要提升工作流程标准化。各项工作要有规划、标准和流程,做到底数清、指令清。要提升干部能力专业化。镇街干部要着力提升学习力、组织力、执行力、创新力“四个力”。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王敏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有力有为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做好亚运筹备,人民至上推动共同富裕,撸起袖子干、突出重点干、只争朝夕干,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桂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