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敏主持

更新时间:2022-01-13 08:3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信仰

增强政治自信 强化政治担当 努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昨日,十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政治自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实干实绩,努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洪松法、赵立明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对党的高级干部、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时刻与党中央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把“两个确立”写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贡献,是总结新时代这段历史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坚定政治信仰,要求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萧山的殷殷嘱托,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把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成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的强大精神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今年是杭州亚运举办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萧山的二十周年,萧山要体现大区担当,必须坚定“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不动摇,全力以赴交出亚运筹办重大政治任务的高分答卷,积极参与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数字化改革,努力做到各项工作领跑省市,不断提升萧山在省市的首位度和贡献度,以实干实绩,努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作者:记者 莫利锋 周少伟 王荣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