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飘窗:家中的灵动与光影,究竟应该如何设计?

[ 资讯中心 ]    
2022
01-10
08:43

飘窗,是自带浪漫属性的存在。现在很多的家装都会带有飘窗的设置, 既能增加收纳面积,又能增添装饰效果,反正益处多多。在冬日暖阳里,在飘窗上慵懒地享受静谧与美好。

01 飘窗能不能砸?

在介绍前,我们需要了解飘窗本身,不然大家最关注的“飘窗能不能砸”的问题就难以找到答案了。

如果飘窗具有辅助承重功能,就如承重墙一样不能砸,注意安全第一。反之,如果飘窗不承担承重功能,就可以改造成功能性飘窗。

然而,不是所有的飘窗都能正常拆掉的原因是:飘窗分为真飘窗和假飘窗。

真飘窗

所谓真飘窗就是外飘窗,从墙面延伸出去的窗体,窗台的高度较低,飘窗下方镂空内凹的空间是放置空调外机的。

假飘窗

假飘窗其实就是在如今家庭中最常见的内飘窗了,也是“中国式飘窗”。两边是墙体,窗户在中间,窗台置于室内。

02 飘窗如何设计?

#卧室飘窗

在卧室里安置飘窗是现代家装中常见的设计,经典搭配白色曼妙的窗帘,空间更加通透明亮。

温润的阳光穿过洁净明亮的窗户洒落于飘窗上的斑影,是明媚如春的灵动美好,日子温柔又闪光。

倚卧在飘窗的休闲阅读功能,或是增加柜子、做上壁龛的储物功能,都是对生活方式的一种选择。

#书房飘窗

闲暇时刻,坐在窗边品味书墨之香与文字之美。屋内明亮,点缀点绿植或花卉,以体恤的温柔,看平凡的生活。

#客厅飘窗

交互性对于客厅而言至关重要,于是客厅飘窗的设计也逐渐流行起来,既独特又别致。统一的设计让空间更加整洁、明亮,娱乐、运动、品茗,客厅可以成为一个多变的空间。



来源:萧山家居网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