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农行浙江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2-01-07 08:52:4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农行浙江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障亚运配套、提升城市能级、助推产业升级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区委书记王敏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主持,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吴炜炜代表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农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程晓东参加。

王敏指出,当前的萧山正按照区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不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萧山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持续灌溉。中国农业银行作为金融机构的中坚力量,近年来与萧山积极开展金融合作,围绕亚运筹办、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区委中心工作,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为萧山发展全面提质注入了强大后劲、提供了强力后援。

对双方未来的合作,王敏强调,要共搭政银合作桥梁。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强化资源对接,结合萧山实际,在经济转型、政府投资、金融事业等重点领域发力,尽快制定专班化、项目化运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尽早落地见效。要共铺服务实体之路。针对当前萧山聚焦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快推动实体经济迭代跃迁,加大对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实现萧山经济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共铸共同富裕标杆。萧山是全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要充分发挥政策、产品、渠道等优势,加大“三农”领域精准服务,携手探索政银合作服务实体、促进共富的新路径。萧山将以最诚挚热情、最周到服务,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将双方的合作引向更深层次,实现更大共赢。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表示,农行始终把萧山作为金融服务的战略高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全面合作,在支持萧山实体经济、外向型经济、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绿色发展等方面继续当好主力军,助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亚运及配套设施项目、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产业平台建设、自贸区萧山区块专项额度、高科技现代产业发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国资国企实体化转型、高端人才扶持计划、乡村振兴支持及其他重点领域加强合作,推动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