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重要讲话 > 正文

王敏: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全省排头兵、全国先行者”

更新时间:2021-12-27 08:52:53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12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区党代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区纪委工作报告(送审稿)。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迎挑战、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创未来,力争实现明年及今后五年更高质量发展,让萧山真正成为“全市领头雁、全省排头兵、全国先行者”。

姜永柱、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领导畅所欲言,认真分析萧山未来五年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谋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各平台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王敏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区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我们谋划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大启发和借鉴意义。区委将全面梳理、研究采纳,把报告修改好、丰富好、完善好。

王敏强调,目标要清。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底气信心。以区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拿出“老大哥”的意识与决心、底气与气势,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城市化,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扎实优势,着力加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积极推动“萧滨一体化”发展,实现转劣势为优势、化优势为胜势,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全省排头兵、全国先行者”。

王敏强调,工作要实。城市形态决定产业业态,萧山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认清长项,找准标识度,切实做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文章。要持续发扬“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在推动产业集聚、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人才环境、涵养城市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在新时代赋予萧山精神新的内涵,树立“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发展理念,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扎根萧山,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敏要求,队伍要强。谋事干事,关键在人。要积极探索“兵团式作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着力锻造一支勤政务实、担当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大干部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力戒浮躁之气,努力把握好“作为与地位”的关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作者:文字 何可人 图片 唐柯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