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王敏 > 最新报道 > 正文

王敏调研钱江世纪城

更新时间:2021-12-07 08:33:2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王敏在钱江世纪城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集聚 提升城市能级 打造萧山深度融杭与江南一体化发展桥头堡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敏在钱江世纪城调研时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不断加快产业集聚,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真正让钱江世纪城成为萧山深度融入大杭州、推动实现江南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桥头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参加。

王敏一行实地调研了恺英网络,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积极打造游戏IP孵化项目,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王敏一行又来到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走展厅、听汇报、观摩体验研究成果,详细了解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要求切实提升研发水平和产业孵化能力,助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王敏一行还车览了亚运村,在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亚运村、亚运配套建设、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水云间”等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以“未来社区”理念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做好亚运筹备各项工作。

随后,王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工作汇报。

王敏对钱江世纪城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定位清、发展好、体制顺、改革多、队伍强,变化日新月异。他指出,要认真做好“后峰会”总结,答好“迎亚运”答卷,提前谋划好“后亚运”持续发展文章。要注重内部性与外部性的协同,既要加强城市功能的对外开放,又要挖掘优势潜能,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为萧山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要加快“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对标国内一流CBD,进一步突出宜业与宜居全面融合。要实现“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相结合,积极引入打造“产业IP”、地标性总部,大力发展多元创新主体。要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盘活资源存量,提升土地利用质效,谋求发展增量。

王敏强调,下阶段,钱江世纪城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全力确保亚运筹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努力成为萧山深度融入大杭州、推动实现江南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桥头堡;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着力围绕数字产业化精准发力,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打造创新发展高地。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