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我区召开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工作部署会

[ 健康快讯 ]    
2024
04-07
10:36

4月2日,我区召开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工作部署会暨2024年度爱卫健康工作会议,会议就我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成果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王润东出席会议。

会前,王润东一行对北干街道的部分农贸市场、“三小”“五小”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和反映一座城市综合实力、能级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区河上镇、戴村镇、进化镇等9个镇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镇,今年楼塔镇、所前镇、衙前镇也将进行国家卫生镇评审。

会上,副区长王润东就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成果提出三方面要求: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对现存的短板弱项,各镇街、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对照国家卫生城镇有关标准,推进隐患常见、问题易发、群众关注领域的常态管理和长效治理。

聚焦重点,深谋快动

各镇街、部门要心中有使命、实施有章法、推进有成效,要围绕各自职责分工,全面提升“国卫”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提升“国卫”成果工作。

狠抓落实,全域推进

要坚持“块抓条保、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做到责任体系健全到位、宣传发动深入到位、督查整治落实到位。

区爱卫会副主任,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作国家卫生城镇工作部署。

王斌强调,要掌握国家卫生城镇复评程序和时间节点,并对2024年国家卫生城市复评任务分解说明,指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王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明确目标,强势推进专项治理;三要广泛动员,全面提升宣传氛围,全面打赢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保卫战。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超对前期市、区两级国卫暗访检查问题及2023年健康萧山建设情况作通报。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衙前镇、新塘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全区各爱卫会成员单位,区级部门、各镇街、平台和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