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医防融合——学术研究与公共卫生实践的紧密结合

[ 社区卫生 ]    
2024
04-03
14:59

2024年3月15-17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防融合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医防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三项创新实践:“匠心铸就特色:深耕中医药服务创新实践”、“健康守护新篇章:‘签E生’——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的创新之旅”以及“慢性病管理的创新实践与一体化门诊建设”,非常荣幸地均被评为“医防融合实践典型案例”。

这一成就标志着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疗服务和疾病预防融合发展方面的努力和创新得到了业内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认可。我们的团队成员也有幸参加了此次论坛的学习交流,并在颁奖仪式上分享了我们的实践经验和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社区居民的支持与信任,以及我们团队成员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我们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深化医防融合,创新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共同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大会

2024年3月28—31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4篇论文被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大会论文集收录,1篇参加壁报展示。此外,由高伟阳、朱洋踏、庞黎佳共同创作的科普视频《0-3岁孩子气管异物急救》在大会专家的严格评审下,被认为具有较高的推广意义,荣获二等奖。这不仅是对我们团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服务社区健康事业的鼓励。证明了我们在公共卫生教育和科普工作中的努力和创新是成功的,也鼓励我们继续在这一领域深耕,为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术研究与公共卫生实践的紧密结合,深化医疗服务创新,扩大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