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守护健康,湘马同行

[ 健康快讯 ]    
2024
04-03
14:47

3月31日上午8点,2024杭州湘湖半程马拉松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万名运动爱好者参加。此次湘湖半程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欢乐跑约4.5公里,赛事医疗保障组全程共有12辆救护车参与保障,同时赛道附近2个急救点的救护车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参赛者的健康与安全。

早晨5点30分,天刚蒙蒙亮,全体医疗保障人员在区公共卫生中心门口集合完毕,随着一声“出发”令下,全体保障人员迅速前往各自保障点位待命。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大厅作为本次赛事的医疗指挥部,设立“湘马专席”,专人负责调派保障救护车,利用救护车车前车内视频,全程实时“监控”着赛道上的情况,同时与交警部门保持联系,时刻准备启用城市大脑交通小脑的“一键护航”系统转运伤病员……

随着赛程进入后半段,一些选手出现了头晕、呕吐、抽筋等不适症状。这时,赛道旁的救护车及医疗保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大家有序地接诊、救治、转运,所有伤病员都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

历时3小时,本次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医疗保障任务圆满完成离不开全体医疗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为我们积累了赛事保障经验,为未来赛事保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场精彩的赛事,共同守护健康!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