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937人,236300毫升!萧山区卫健系统开展“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

[ 健康快讯 ]    
2024
03-01
16:58

为缓解全区临床血液供应紧张形势,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弘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萧山区卫健系统陆续开展了“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全区医疗卫生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挽袖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现白衣风采。

2月26日上午7点30分,萧山医院的无偿献血活动有序开展,网上填表、体检征询、血液初筛、采血等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白衣天使们的献血热情高涨,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榜样力量,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让我们一起看看现场热血英雄们的飒爽身姿吧!

每年有献血活动时,孙远南副院长都是第一时间报名,他表示,“自从1992年开始参与献血,坚持到现在已经献血10200毫升。作为医务工作者,很高兴能够用另一种方式挽救病患的生命。”

儿科护士夏慧利用工作间隙匆匆赶来献血200毫升,她表示,“我曾经在分娩时因大出血而接受过别人的血液,这个爱心之举挽救了我的生命,所以我比旁人更懂得血液在病患救治中的重要性,这也是我第六次献血了。”

自1月中旬以来,这样的献血活动陆续在区一医院、区二医院、区三医院、区中医院等单位开展。在区一医院的献血活动现场,医院副医督员杨建民再次前来献血,他累计献血量已达8000毫升,他说:“每年冬季血液库存都偏少,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献血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一袋袋温热的血液缓缓凝聚,一颗颗赤诚的爱心传递着爱与奉献。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有937人参与,累计献血量239300毫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