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3月9日,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来啦!还有上海专家坐诊,名额有限,快来参加~

[ 医疗新闻 ]    
2024
02-27
15:12

伴随着家长对孩子身高的关注,很多家长开始为孩子生长发育问题发愁,孩子矮小、早熟等让家长头疼不已。

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部分家长在身高问题的认知上存在很多误区,有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离时盲目等待,固守“晚长”观念;有的女孩家长等孩子来月经后不长个,才想起给孩子测骨龄,错过了身高最佳干预时机。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了解生长发育科学知识,助力孩子健康成长,3月9日(周六),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生长发育袁永红主任医师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生长发育专家余文主任医师开展生长发育义诊活动。专注力欠缺的宝贝也可以看过来哦,沈佩芳主任医师开展儿童保健义诊活动,贴心护航宝贝的健康成长~

义诊时间

3月9日(周六)上午8:30-11:00

活动地点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8号楼中医馆4楼儿科(地铁人民路B口出进西门)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馆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萧然南路368号

义诊对象

4-15周岁矮小、肥胖及性早熟儿童

专注力欠缺、存在喂养困难等问题的孩子

活动福利

1.活动期间生长发育/儿童保健就诊均免挂号费(报名人数限量,生长发育20名,儿童保健10人,提前筛查,预留名额)。

2.上海生长发育专家面对面答疑,预测成年身高,免费生长发育评估(需提前完善相关检查,便于报告解读)。

3.部分符合条件且家庭经济困难的矮小患儿,后期可获得为期半年的公益救助(详情可就诊时咨询医生)。

4.免费一项专注力测试,详情咨询沈佩芳医师。

5.参与义诊到场的均可获得神秘小礼品一份(先到先得)。

(注:既往就诊过的请带上病例本、相关检查结果等相关资料,如需参加上海专家义诊需提前至生长发育专科初诊完善相关检查,便于报告判读。)

报名方式

活动采用提前登记报名,一人一诊室。

1.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问卷星填写报名信息。

2.可微信扫描下方梧桐二维码,点击完善宝宝身高体重,生成生长曲线图,清晰目前身高点位,关注记录生长速率。

 

报名后三个工作日内会有专人对接联系

请注意查收短信或电话

温馨提示

1.当日限号20名,家长请提前一周预约本院专家门诊(预约生长发育专家号)做好前期检查。记得提前到儿科袁永红主任医师处进行评估(袁永红主任医生门诊时间:周一上午生长发育专科门诊,周四上午儿科专家门诊,周六下午、周日上午生长发育专家门诊)。

2.报名后,根据您孩子情况,我们也会尽快安排您孩子做前期检查,以便专家综合评估。

3.专家会诊当日请带上孩子和检查资料,根据预约时间准时到达。

专家阵容

袁永红

儿科主任医师

1996年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从事儿科临床工作近30年,先后在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内科及内分泌科进修学习,擅长儿童生长发育疾病及儿科常见病的诊治。

沈佩芳

儿科主任医师

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余年,曾在省儿童医院进修儿童保健。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解决小儿营养与喂养问题、早期营养与矮小、睡眠问题、发育行为异常、儿童神经心理发育测评、学习行为问题评估、儿童行为问题筛查、高危儿评估随访等。

余 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保发育行为学组副组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养育照护专委会常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疾病预防与疫苗接种专委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全生命周期专委会委员、上海市儿童康复委专委会委员、上海妇幼保健协会母乳喂养促进专委会委员、上海市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专委会委员等。从事儿童保健工作30余年,主持多项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健委等科研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儿童生长发育监测指导、儿童身高管理、儿童过敏性疾病、儿童早期发展等,并长期坚持进行儿童生长发育和养育的科普教育。

哪些孩子需要及时就诊?

1. 学龄儿童每年身高增长小于5厘米。

2. 孩子的衣物两年不需要更换,仍然合身。

3. 排队或座位总是在排在前三名。

4. 男孩10岁以前,出现声音变粗、喉结、面部较多的痤疮等;女孩7.5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10岁前出现月经来潮。

以上症状均提示孩子可能存在矮小或者性早熟,需尽快就医。

快对照看看您家孩子身高达标没?

七岁以上儿童


七岁以下儿童

如何判断孩子专注力欠缺?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