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副区长王润东对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 健康快讯 ]    
2024
01-31
15:56

为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全区医疗机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1月30日,副区长王润东带队对我区医疗卫生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坚瑜,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城厢街道、新塘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润东一行先后来到杭州萧山青琴臻美医疗美容诊所、杭州萧山快康医院、萧山太乙堂路桂香盲人医疗按摩所、杭州可莱托育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点位运营情况,重点就“消防器材、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备配置是否完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医疗特种设施设备是否合规”“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是否开展”“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王润东要求,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分安全管理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强化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值班值守和数据技术监测,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婴幼儿健康成长安全氛围,确保春节期间我区各项医疗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广大患者、家属、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祥和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