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山这项工作连续十年被省政府评为先进!

[ 健康快讯 ]    
2024
01-30
16:41

血液作为稀缺的公共资源,关系到百姓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这项有爱心的公益事业也让萧山变得更有温度。据数据统计显示,我区2023年度累计无偿献血人数为16130人次,献血量达495万多毫升。萧山也连续十年被浙江省政府授予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称号。

寒冬挡不住热血,细流汇聚成真情。为积极应对寒冷天气和春节期间血液供应紧张状况,确保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1月24日上午,萧山区中医院开展“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一大早,大家纷纷来到“职工之家”,撸起袖子,用流动的爱点燃生命之光。献血现场,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带头献血的“院领导”、有连续好几年参加无偿献血的“老面孔”,有第一次勇于奉献的“新面孔”,也有刚下夜班赶来献血的“爱心者”......他们伸出手臂,撸起袖子,一袋袋鲜血缓缓流入贮血袋,用爱心为生命的延续注入了活力。据统计,当天区中医院参与献血的人员88人,累计献血20070ml。

在全区的无偿献血人群中,团体献血成为保障我区临床用血的“主力军”。在团体献血中,政府公务员、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和医务人员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区献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因为萧山有着一大批爱心人士,才能实现我区临床用血连续23年100%来自无偿献血目标,也为萧山的医疗单位危重病伤病员抢救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