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区卫健系统举办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读书会

[ 健康快讯 ]    
2024
01-17
11:02

为谋深谋细2024年工作,奋力推进萧山卫生健康现代化,新年伊始,区卫健系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读书会系列活动。

跳出卫健看卫健

1月8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带领系统领导干部赴宁波市鄞州区卫健局学习调研,重点学习了鄞州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基层能力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1月11日,考察团又实地调研了临空经济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世纪城三个平台,参观了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潮都社区、钱湾生物港、西电杭研院、北大信研院、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以及亚运三馆。

专家授课拓思路

1月12日,省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俞新乐受邀为我区卫健系统干部授课。俞主任从浙江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全省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全省今年的工作重点,也从建设高水平县级医院的角度,为萧山卫健下一步工作提供了路径和方法。

分享交流谋发展

1月15日,召开区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读书交流会暨2024年务虚会,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问题,研究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

局机关科室、医共体总院、卫生健康单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所思所想,围绕读书会主题及所在单位实际情况,就2023年重点工作、创新举措、问题短板及2024年工作思路、对策建议等交流发言。局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区卫健系统上下凝心聚力,以亚运保障筹备为契机,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健康萧山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任务,加快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工作,落实落细民生实事项目,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萧山已正式进入“后亚运”时代,全社会对健康的关注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卫生健康现代化的要求,找准问题短板,推进萧山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是我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区卫健系统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奋勇拼搏,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重点做好五个方面:

一是要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对照卫生健康现代化的要求,以“医疗质量提升年”“服务管理提升年”“基层基础建设年”三个年为抓手,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持续提升医疗水平、推进中医药创强工作、提升服务与管理能力,转变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我区医疗服务能力。

二是要高质量落实公共服务。要落细落实民生项目,强化疾病筛查;持续深化“幼有善育”,健全生育服务体系,推动托育服务提质增效,实施儿童健康促进行动;提升综合能力,高标准推进盈丰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加强能力提升培训,加快基层学科建设,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提供卫健样板。

三是要持续加大数字赋能力度。要深化“健康大脑”场景应用推广,利用好“健康大脑”现有成果,构建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圈;要全力做好省市试点,创新提能“健康大脑+智慧公卫”;要加大智慧医疗支持力度,加强医疗服务整体的信息化规划,促进县域整体医疗水平提升。

四是要高标准建设“健康萧山”。要持续完善大健康格局,加大健康萧山建设品牌建设,巩固发展卫生创建成果;要持续健全生育服务体系,积极落实新出台的《萧山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推动妇幼健康服务向好向优。

五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党建引领,区级医院要切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做到善谋划、出点子、用好人,各中心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进重点任务取得成效;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深化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要加强人才引育,积极推动人才的“送出去+引进来”模式,提高医疗机构核心竞争力;要筑牢廉洁底线,持续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稳慎推进医药领域反腐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斌表示,“后亚运”时代已经开启,新形势下,各单位要鼓足干劲,加强调解,深入谋划,以更加优质、更加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为打造卫生健康现代化贡献坚实力量!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