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借他山石,琢己身玉!区卫健局赴宁波市鄞州区学习调研

[ 健康快讯 ]    
2024
01-12
10:16

为谋深谋细2024年工作,奋力推进萧山卫生健康现代化,区卫健系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领导干部读书会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宁波鄞州。

1月8日,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带领局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医共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一行30余人,赴宁波市鄞州区卫健局学习调研。

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水黎明介绍了鄞州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基层能力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

近年来,从规模到质量,鄞州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逐步建成完善了“一张网、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一池数据、三大系统、十大协同应用”模式,打造了全国卫健系统数字化应用场景创新亮点。同时,鄞州重视发展基层医疗服务水平,通过医共体建设,构建了“双向转诊、上下联动、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就医格局,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便捷与福利。

王斌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萧山、鄞州两地卫健系统的交流联系,拓宽了工作思路。下一步,萧山区卫健局将认真学习借鉴鄞州卫健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满足萧山百姓健康需求为目标,转变理念、提升能力,持续深化医共体改革,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健康服务水平,推动萧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鄞州区钱湖医院、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鄞州二院医共体茅山分院,认真学习听取了相关单位的经验做法。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