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此行动全省第一!萧山区全域推进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案例入选2023年度健康浙江行动省级样板

[ 健康快讯 ]    
2024
01-09
12:57

近日,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 2023年度健康浙江行动省级样板和优秀案例名单,我区报送的《探索“健康三式”,打造“一镇一品”,萧山区迈入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全域时代》成功入选省级样板,并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领域中位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萧山区在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推进健康浙江行动,在全省率先实施全域推进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奋力打造健康萧山建设标志性成果。

新街街道健康生活体验馆

戴村镇健康生活体验馆

靖江街道健康生活体验馆

健康生活体验馆是以健康为主题的综合性科普场馆,是宣传健康理念、弘扬健康文化、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行动的重要载体。2020年12月,在全区卫生健康大会上,萧山区提出开展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通过三年实践,萧山区积极探索健康共富路径,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支持、镇街实施”全域推进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的新模式;率先编制萧山标准,形成了具有较强实践性和操作性的《萧山区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指导标准》;成功打造“一镇一品”,一个个具有地域特色、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健康生活体验馆遍布全区镇街,为全省推广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提供了萧山经验和示范案例。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完成健康生活体验馆20个,累计投入资金达2000多万元。

共同富裕、健康先行。下一阶段,萧山区将在健康生活体验馆的规范运行、各类健康场景的拓展打造和打通健康科普“最后一公里”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健康全面融入百姓生活。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